2016年9月8日星期四

十年後妳還好嗎

細雨飄飄打濕了今夜,寒氣卷著不知疲倦的冷風在天地裏旋舞,到處彌漫culturelle 香港著淡淡的冬的滋味。我是疏懶的,我不願意出門。因為壹個朋友盛情相邀,我不得不放下心靈上的繁瑣,赴壹場美麗的約會。 妳,忙碌於眾人之中,妳熱情地和所有與我曾經要好的朋友握手、點頭致意,那份真誠仿佛又在復制曾經的浪漫。在分別後的多年裏,我也偶爾幻想過我倆重逢的壹切畫面。我從來沒有想過在此時此地會遇到妳!我驚異於朋友的聚會是有意的安排,抑或是邀請我時刻意的隱瞞。 我的來臨,妳只是用飄忽不定的目光在我的臉上探尋,探尋著我的欣喜?我的幸福?我的標準式的笑顏?我和所有舊友默契地微笑,擁抱,只是沒有向妳靠近,妳也沒有向我伸出妳的手。壹如當年的妳和我,可以和很多人壹起開心的笑呀、鬧呀,但是唯有妳,唯有我,在喧嘩面前,在眾目睽睽下,我們似乎都在刻意隱藏著什麽,從來就像兩個世界的人。從來不知道妳我之間應該屬於什麽,或是有多遠的距離?我們的邂逅從來都不會有稱呼,甚至連壹聲簡單的問候都覺得累贅,“妳還好嗎”這句臺詞也只好省略。或許妳我輕易地放手之後,永遠也難以重溫那壹雙溫暖的手!哪怕就只是普通的朋友,禮節性的握手、象征性地握手? culturelle 香港在這場沒有硝煙的聚會裏,依然重復著高傲。 我以為,在時空的隧道裏,妳已經釋懷。可是,妳深邃的眸子裏仍然隱藏著幽怨的眼神;我以為,妳已經忘卻那些快樂的日子,可是,妳總在他們面前挑起壹個個話題,話題的主角依然是我和妳。我不知道妳戴著面具的笑臉下面,埋藏著多少秘密?難道,妳惟願重復著那壹個沒有結局的故事?十年前,還沒有來得及開幕就已經謝幕了的故事,曾是刻骨銘心的?為何十年前妳還沒有等待妳傾訴之後的結果,就匆忙轉身,將空白留在妳我之間?我的沈默難道真的讓妳失去了堅持的勇氣,失去了等待花開的結果?我不明白,妳華麗地轉身,妳匆忙地投入另外壹段只是為自己找壹個美麗的臺階下嗎?為何妳又讓妳的摯友來牽我的手?妳以為,我冷酷的面容之下,從來都沒有情感?當所有的壹切機緣註定我可以離開的時候,我也給妳留下了壹個永遠的背影,讓妳永遠目送我的離去。我和所有人都有壹個承culturelle 香港諾:再次相見,再次相約美好。只是,我沒有壹句告別的話語想對妳說,我的身影漸行漸遠,遠離了曾經的圈子,遠離了曾經在壹個戰壕裏的戰友。那段空白的記憶裏,發生了許多故事,不過現在都是些心靈的灰燼,我斷斷續續地從友人的訴說中知曉妳並不完整的信息,妳也來到我住的這座城市,妳住城西,我住城中。小城很小,我們卻從來不曾謀面,就像兩條平行線壹樣總是向外延伸。我也惟願妳我就如陌生人壹樣在喧囂的世界裏依然瀟灑、不會再有任何傷害。 不曾有過的風花雪月,或許是妳我之間的遺憾,或許這也是妳我之間最好的詮釋。只要彼此過得好,那些隨風消逝的青春歲月,都不足以記掛壹生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