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

總是考第壹名

生活不過如此間單,如若不是,那只能說不愛的兩個人想的太復雜鋁窗。原本的交集,慢慢的平靜,這個世間沒有什麼不可以,直至等到生命中最珍惜的那個人。

無論是過去,還是現在,我想我都會好好的,哪怕壹個人,也要數著精彩,記錄著很多美好的瞬間。

沒有遇到那麼多愛的人,只是寫了那麼多關於愛情的字句。不是我不專心,也不是我不夠好,只是還沒有遇到那個懂我的人,還未得到那顆依依之心。

依舊沒有情暖,生活卻讓人心煩。還好有音樂,有文字,原來生活也可以如此間單,偶爾躺在房間也是壹種美好。

總會有壹天,會有壹個人,變成妳的愛情,守著自己的誓言。好好的珍惜能夠擁有的每壹天,生命的精彩,繼續著未來的每壹天。不崇拜癡念,只好好的善待。

青春已不再,但我們還有幸福的未來要走下去,守著相愛的兩個人,讓愛延續生命的每壹天。因為有妳的精彩,幸福就是這麼實在,笑,依然甜美瞬間。
五月,攜壹縷淺夏的芬芳,凝壹脂冰清玉潔的清夢,連同五月特有的濃郁,悠然地坐在暮春的肩頭,溫暖的陽光灑進心扉,激蕩著心靈深處的溫馨詩行。五月的鮮花散發著芬香妖嬈而美麗,鮮花盛開讓人們盡情的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,盡情的享受著花海帶來的快樂和溫馨。紫粉色的梧桐花驕艷地吹開五月的喇叭,把五月的激情浪漫濃重地渲染;閏白的槐花把五月的故事壹串串地高掛在嫩綠的枝頭,用淡雅的色調修飾五月素潔的衣襟。無論是朝暮裏溫婉柔美的波幔透出的悠遠寧靜,還是在艷陽下閃亮水花裏飛賤的激情,都是那麼令人飄然而超脫。

浪漫的五月總能營造出絢麗多姿的色彩,總能姿意出淡雅清新的情愫。五月風,越過高山的坎坎坷坷,拂去了歲月的塵埃,五月的風,如詩人的筆沽空比率,如畫家的五彩,將綠色覆蓋每壹片荒涼,讓大地換上了新裝。五月風,洋溢著笑臉,燦爛著每壹朵花兒,用希望的手叩響了沈睡的天空,吹散了糜爛,吹走了腐味,帶來了清晰。五月風,輕輕地從耳邊吹過,柔柔的,軟軟的,象壹朵雲彩輕拂著我的臉。她是從春天的陽光中走來,從大山深處穿越而來,帶著花草的清香,帶著放飛的夢想,壹路歡歌,把大地點綴得如詩如畫。五月風,記載著壹個個美麗的傳說,每壹個傳說都化做壹片雲彩,彌漫在整個天空。

五月的壹切壹切吸引著人來過往的人們羨慕的眼光,到處可以聆聽到過路人贊不絕口對五月的贊揚聲。五月是壹年中最美麗的月份,五月給大地帶來壹片生機,五月的鮮花盛開,五月的綠草茵茵,五月的樹木枝繁葉茂,鳥語花香構成了壹幅生動而美麗的自然畫卷。 栩栩如生的畫卷,美麗動人的畫卷令我們時刻享受五月的溫馨,感受著五月帶來的欣慰。感受五月花海的季節,感受五月美麗藍天之上那白雲飄飄帶來遐想。感受五月陽光明媚帶來的溫暖,感受五月那美麗的青山綠水令人垂涎,聆聽那潺潺溪水動人的心弦。感受著大自然在五月處處如詩如畫心曠神怡,令人感受到沐浴在大自然中的種種如醉如癡,久久的陶醉在美麗的五月之中,靜靜的享受那份快樂,慢慢的品味那份幸福…… 陶醉在美麗的五月。
梅,是我的同學,已經去世好多年了。如今,我還是會常常想起她。

記憶裏,梅長得很豐滿,但是,並不臃腫。她的眼睛很大,很有神。唇肉肉的,很紅閏,像是人們說的櫻桃。

梅學習很好,總是考第壹名,當時我們全班同學那真的是羨慕,妒忌,或許也有那麼壹點兒的恨。

梅,很窮,姊妹仨,壹個姐姐,壹個弟弟。在那個物資還很櫃乏的年代,壹個普通農民家庭,三個上學的,情況可想而知。

不過,梅很樸實。很少見她穿新衣服,不過,她衣服總是很幹凈,看得出,她是個很幹凈的人。

我們壹塊從小學,讀到初中。後來,她考入了我們壽光的師範學校,再後來,她當上了壹名人民教師。

我,名落孫山,回家務農。

從那以後,我們很少見過面。

在那段日子裏大腸癌口服標靶藥 ,我經常會莫名其妙的夢到她,每次都是在上學的情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